了解報價流程縮短印刷品報價時間-捷可印

了解報價流程縮短印刷品報價時間-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了解報價流程縮短印刷品報價時間-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了解報價流程縮短印刷品報價時間 了解報價流程縮短印刷品報價時間

了解報價流程縮短印刷品報價時間

了解報價流程縮短印刷品報價時間

印刷品的報價是按照固定的流程去計算,無論是任何印刷品都是按同一流程。總使印刷組合變化多,但您會發現專業印刷員每次問您的內容差異不大。


印刷品的報價是按照固定的流程去計算,無論是任何印刷品都是按同一流程。即使印刷組合變化多,但您會發現專業印刷員每次問您的內容差異不大,印刷品物料、使用用途、印刷品尺寸、印刷數量及加工工序,印刷專員需要知道這五大方向才可以清晰地報價。而且在報價過程中提供的資料越多,報價時間就越快,所以必須把所以內容告知清楚。


一、印刷品用途



相信在訂購印刷品的前,都必定是從用途開始作思考的。想在活動上加點特色,可以放刀選、易拉架、掛Banner等。所以基本上訂購印刷的人是有目的性的,印刷專員、印刷網站就是為了幫你解決此問題。因此在訂購印刷品時,必須要向印刷公司表明你的用途,室內用還是戶外用會影響印刷物料。如室外用就要防UV、耐用性強的物料。另外,向印刷公司說出印刷品用途,可以令我們向你建議最合適的印刷品。


二、印刷成品尺寸

成品尺寸就是你了解你的印刷品用途後要決定的條件,其次才到紙質、加工、數量。如果成品尺寸未有定案的話,印刷專員無法向你推介合適的印刷品。若果你想知道不同尺寸的大概價錢,可以到印刷網站上查看相似的產品作預測。但大多數的印刷公司都未有包含所有印刷品,多數是展示出最普遍的印刷品。再來就是了解尺寸單位,印刷公司多數是採用英吋,設計師則習慣用公分,所以為了確保是印對尺寸,必須記得對清楚量度單位。


三、使用紙材



選擇紙材是報價環節中比較為複雜的情序,由於一般人缺乏對紙質的認知,大部分是基於自己接觸過的紙上感覺到紙的質感,就算是平面設計師對紙質的也不一定有深入了解。紙質種類眾多,不同紙廠、設計公司及印刷公司對紙的命名、用法均不一。當你決定了紙質後,還要向印刷廠表示要採用的紙重。如果想了解更多紙質的人,您可以把紙質發送給印刷公司參考。印刷公司會根據該紙樣推介您用什麼,這樣就可以節省許多往返及猜測的時間。


四、印刷及加工方式



印刷方式的選擇是關乎你採用什麼紙張,如果是採用常用的紙張,如:亮面紙,建議採用合版印刷,快、美、好。如用特種紙的話,就建立採用數位印刷,在小批量的情況下都可以印出快、美、好。


選擇好印刷加工序後,就要選擇加工工序。每一個加工都會涉及製版、放數,所以印刷品之費用及製作時間會隨之而拉長。所以在選擇加工前必須清楚您可以接受印刷的時間,而且在印前向印刷公司表明用什麼加工,這樣可以保障雙方在費用及交貨期上不會出現分歧。


五、印刷數量

印刷數量越多的話代表單張成本越低,而且您會發現500張跟1000張卡片的價格相差不大,由於印刷有固定的成本較高的關系。一般來說500張以上,價格會比較划算。所以建議先估算印刷品的數量,如可以訂購500以上為佳。


在上述條件未明的情況下,印刷公司是未能全面報價。除了以上五項之外,在報價時,請確保印刷稿已準備完畢,否則印刷時間會因此而拉得更長。如果您想由印刷公司為你做稿設計的話,可以把需求告之印刷公司。只要您提供的資料越多,報價就越準確。印刷看似複雜,但其實每次需要知道的條件都是一樣,只要每次都準備好上述事項,印刷公司就可以快速向您報價。


印刷的過程是專業而且嚴謹的,牽涉的工序很多,並不是一句「印書要多少錢?」,就可以馬上取得報價。如果有印刷廠因為你幾句話而報價,您必須要看清楚對方報價的內容是什麼,是不是您想要的內容。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