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裝訂的種類與方式-捷可印

書籍裝訂的種類與方式-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書籍裝訂的種類與方式-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後加工
  3. 書籍裝訂的種類與方式 書籍裝訂的種類與方式

書籍裝訂的種類與方式

書籍裝訂的種類與方式

裝訂的種類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精裝本」和「平裝本」。採用比書芯大一圈且內含厚紙板的特製書封稱為「精裝本」,又叫「硬皮書」。

裝訂的種類

裝訂的種類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精裝本」和「平裝本」。採用比書芯大一圈且內含厚紙板的特製書封稱為「精裝本」,又叫「硬皮書」。將不加芯紙的封面黏在內頁後,除了書背外,裁切三邊(書首、書根、書口)的書就稱為「平裝本」,也叫「軟皮書」。通常平裝本的裝訂費較便宜,所以較多雜誌和書籍採用。而追求耐久性閱讀的書籍,必須製作得更加堅固,如圖鑑或童書等,則多會採用「精裝本」。


書的裝訂方式

書籍的印刷是在一張大紙上,印刷多張頁面,將它折疊起來稱為「書帖」。書帖通常以8頁或16頁等四的倍數構成。多份書帖組合裝訂起來就會變成書。這裡介紹主要幾種裝訂方式,每種裝訂的翻開方式和耐久性都不同。不同厚薄的頁數,分別有適合與不適合的裝訂方法。


裝訂方式和內邊的關係

書的裝訂方式與版面的內邊留白(版邊)有著深厚的關係。可以完全展開的裝訂方式,即使內邊留白小也沒問題,但若採用不能完全展開的裝訂方式,內邊留白就必須要設得寬一點。以下整理了裝訂方式與內邊留白的關係,提供讀者在設計版面時參考。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後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