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排序的原則-捷可印

設計排序的原則-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設計排序的原則-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設計排序的原則 設計排序的原則

設計排序的原則

設計排序的原則

決定好收錄的作品,再將作品分門別類,剩下的就是作品的陳列順序了。哪個分類要放在前頭?


決定好收錄的作品,再將作品分門別類,剩下的就是作品的陳列順序了。哪個分類要放在前頭?分類裡的順序該怎麼安排?作品集製作的重點之一,就是先決定第一件作品。



將自己最好的作品放在最前面


請讓你評價最好的作品成為面試官的第一印象。像是受到客戶好評、或者公司因為這件作品而收益增加、得到客戶和民眾的高評價等等,這當中當然也包含了得獎作品。整合這些總體評價高的作品,收錄在第一個分類裡讓它成為你作品集給人的第一印象。


最喜愛的作品呢?


此外,將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放到最前頭也是可以的。每個人喜歡的作品,和受到大家好評的作品,有著相當程度的連結。作品集代表的就是你本身,因此將喜歡的作品放到前頭強調自己個性也是可行的。但是,如果你最喜歡的作品與周遭評價相反,可能代表你在「判斷的眼光上」有些問題,這樣的情況我想就不要特意強調會比較好。 


給學生的建議


學生的情形也是一樣的,將最好的作品放到最前面。但是不僅要參考在同學之間人氣的高低,也請多聽取老師、前輩們的專業意見。同學們之間的評價很多時候是不太能信任的。 另外,偶爾會有過度認真的學生將作品從一年級開始以時間序排列。如此一來,在作品集最一開始,就會看到你稚嫩拙劣的作品。學生們在設計學校裡,經過課程與課題的洗禮,實力理應成長了許多,卻在作品集的開頭讓人看到青澀的作品,實在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在一開始就給人好印象,還是留給人不怎麼樣的印象,這之間會產生很大的差異。

一開始就留給人負面印象,這個印象就會成為對方評斷你的基準,就算作品集後半有好的作品,也可能留給人「是一本平凡的作品集,裡面有幾個作品好像還可以」的形象。相反的,一開始就留下好印象,即使後半有作品不那麼好,也會讓人產生「畢竟是人,所以也不可能全部都是好作品」這般想替對方開解的想法。

 

也就是說,看到的即使是同樣的作品,卻有可能因為看到的順序不同改變評價或決定是否錄取。或許作品集的作者可能會覺得:如此些微的細節可能不會有這麼大的影響吧,但是,多數的面試官都很忙碌,不太會有時間深思和細細品味各位的作品集,因此深刻的第一印象有著關鍵的作用。 


禁止最後才用好作品大逆轉

 

雖然每個人的傑出作品數量有所不同,但畢竟是人,優良作品數量還是有限的。因此隨著作品集頁數往後推進,作品的品質就算呈現緩步下降也沒有關係。絕對不要將你的自信作品安排在最後一頁,直到最後一刻才讓它登場。這樣大逆轉的場面安排,在作品集內是沒有必要的。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