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構圖技巧拍出好看的照片-捷可印

九種構圖技巧拍出好看的照片-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九種構圖技巧拍出好看的照片-捷可印
  1. 部落格
  2. 攝影知識
  3. 九種構圖技巧拍出好看的照片 九種構圖技巧拍出好看的照片

九種構圖技巧拍出好看的照片

九種構圖技巧拍出好看的照片

構圖一直是學習攝影佷重要的課題,有了合適的構圖,可以讓你的相片顯得更有重心,拍出更有故事性的相片。

構圖一直是學習攝影佷重要的課題,有了合適的構圖,可以讓你的相片顯得更有重心,拍出更有故事性的相片,也是提升攝影技巧的一個關鍵,以下為你整理 9  個最重要的構圖技巧,一起來學習吧!


1、九宮格構圖

九宮格在我國書法中是臨帖仿寫的一種形式,是指在一張紙上畫出橫豎兩條線,並且線條垂直,間距相等。



拍攝時,將需要表現的畫面主體置於九宮格交點上,可以吸引並聚焦觀賞者的注意力,從而達到突出主體的目的。



2、重心點構圖

重心點構圖的特點在於讓人的視線迅速集中在畫面重心主體上。



可以將主體與背景迅速地分離開來,將被攝體置於畫面正中間,配以背景的各種色彩以及廣角拍攝,可以獲得具有衝擊力的照片。重心點構圖常常應用在風景照和人像攝影。



3、匯聚點構圖

匯聚點構圖場用於風光,紀實等攝影門類,通常配合廣角鏡頭使用。



廣角鏡頭能夠產生誇張的近大遠小透視變形,當拍攝者的拍攝方向存在縱向延伸的建築或線條解構時,遠方的景物元素逐漸變小,並且沿上下左右4個方向最終匯聚在視野盡頭。



4、水平線構圖

地平線是最常見的線條,特別是在風光類攝影題材中,水平舒展的地平線可以讓視線上下移動,產生開闊、伸延、舒展的效果。



這種利用水平線的構圖形式被稱為水平線構圖。拍攝風景攝影時,景物的組合可以使用水平線構圖來實現。


5、斜線構圖

斜線具有動感,能夠令人激動,增加畫面的縱深感及氣質。拍攝時,可以利用橋樑、影子、路邊等構成這種線條。



若具有斜線特徵的形狀在畫面重複出現,會使照片頗具神韻,吸引觀賞者註意力。



6、曲線構圖

曲線構圖的形式很多,如規則曲線的S形,Z形,U形,C形以及各種不規則曲線,使視線不斷改變方向,引導觀賞者的視線向重心發展。根據形狀的不同,還可以傳達出和諧、規律、穩定等多種情感。




7、對稱式構圖

對稱式構圖是指按照一定的對稱中心使畫面中的景物具有左右對稱或者上下對稱的解構。關鍵在於取景時將對稱線置於畫面中間。其中,水上景物與水面倒影的對稱也稱之為鏡像。




8、三角形構圖

三角形是一個均衡、穩定的形態解構,三角形的元素在生活中無處不在。



三角形構圖是利用構圖畫面中景物的三角形形狀構成三角形構圖,是主體的一種自我表現,可以給人傳遞一種安定,均衡的畫面情緒,表現穩重,簡潔的同時給人以大氣之感。



9、框鏡式構圖

框鏡式構圖是指在取景時將畫面重點部分利用框架事物劃出來,其目的在於將觀賞者的注意力引導到框架內的對象。這種構圖方式可以壓迫和引導觀賞者的視覺,使觀賞者在欣賞照片時產生強烈的臨場感。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攝影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