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研哉為「明治神宮博物館」打造全新的「明」字標識-捷可印

原研哉為「明治神宮博物館」打造全新的「明」字標識-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原研哉為「明治神宮博物館」打造全新的「明」字標識-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刷案例
  3. 原研哉為「明治神宮博物館」打造全新的「明」字標識 原研哉為「明治神宮博物館」打造全新的「明」字標識

原研哉為「明治神宮博物館」打造全新的「明」字標識

原研哉為「明治神宮博物館」打造全新的「明」字標識

明治神宮位於東京澀谷區,是東京最知名的神社,是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的靈位所在地。


明治神宮位於東京澀谷區,是東京最知名的神社,是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的靈位所在地。明治天皇深受日本人的喜愛,他在1912年去世後,日本議會通過了一項決議,通過建一座神社來紀念他的重要性,並選定了明治天皇和他的妻子常去的菖蒲園作為建造地點。


建築於1915年開始建造,神宮的設計採用了傳統的流造風格,其主要特點是屋頂的不對稱性以及日本柏木和銅的構造。它於1920年11月1日落成。當前的建築建於1958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毀的原始建築的複製品。



明治神宮博物館


去年9月份,明治神宮的主神社附近的「明治神宮博物館」正式建成,該建築由曾經設計新國立競技場的建築師隈研吾設計,博物館與明治神宮內苑融為一體,打造出嶄新而適應環境的建築。根據介紹,明治神宮博物館將展示與明治神宮供奉的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頗有淵源的物品。



前段時間,日本平面設計大師、無印良品的藝術總監原研哉操刀設計了明治神宮博物的視覺識別系統,其中包含一個簡約素雅的全新LOGO設計。



LOGO以明治神宮博物館的「明」為出發點,將「明」拆分為「日月」二字,然後仿照中國古代文字將「日」字用圓圈和點來表示,而「月」字則被放大,變成了左開口的「ㄇ(ming)」字。拆解重組的「明」字不僅展示了神宮在現代都市的神秘性,而方方正正的造型也與人面對展品的博物館空間特性相呼應。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刷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