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的設計構圖-捷可印

一目了然的設計構圖-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一目了然的設計構圖-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一目了然的設計構圖 一目了然的設計構圖

一目了然的設計構圖

一目了然的設計構圖

Layout 有一定程度的knowhow 和方法論,但是也有感覺層面的部分,是一種複雜不易學習的技術。


● 一目了然的Layout

雖是這樣說,鏡頭中肯定有什麼是希望呈現給觀眾看的部分……


如果依照這樣的基本原則,至少可以成為淸楚容易理解的畫面。


至於為什麼配置在畫面的中心比較好,是因為觀眾大多將視線放在電視畫面的中心處,而不太會將注意力放在畫面角落。


另外,無論對象是誰,影像都會隨著一定時間的播映往前推進。無法像是漫畫那樣直接翻回前一頁重看。因此為了避免觀眾不小心錯過故事關鍵的部分,以引人注意的動態來吸引目光是有效的。


●Layout 是複雜的技術

Layout 有一定程度的knowhow 和方法論,但是也有感覺層面的部分,是一種複雜不易學習的技術。透視等技法雖然可以教,但是要教授Layout 卻不容易。


原畫作業 

賦予角色演技和生動的動態。


● 看著鏡子來繪圖的用意?

動畫師的桌上多半都放有一面大鏡子,作畫工作室的角落也會放著動畫師用的全身鏡。


眞實的動作是動態的基本,就像演員一樣,動畫師也經常看著鏡子來揣摩演技。比較起來雖然無法像演員那樣演技精湛,不過對動畫師來說,只要與腦海中的想像能順利連結就沒有問題了。如果有機會看到在全身鏡前揮動著直尺的動畫師的話,那他一定是正在畫揮舞光劍或者武器的動態吧。


動畫 


完稿實際出現在畫面上的圖。


在原畫與原畫之間加入能夠營造流暢動態的中間張,以漂亮的線條淸稿。


● 動畫師是演員

優秀的動畫師都異口同聲的說:「演技是最為重要的。」因為畫圖和描繪動態對動畫師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對於演技更進一步的追求才算是眞正的動畫師。 



文章授權:臉譜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