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攝影的藝術表達-捷可印

廣告攝影的藝術表達-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廣告攝影的藝術表達-捷可印
  1. 部落格
  2. 攝影知識
  3. 廣告攝影的藝術表達 廣告攝影的藝術表達

廣告攝影的藝術表達

廣告攝影的藝術表達

廣告攝影在商業社會隨處可見,室內室外、報刊雜誌、車身牆體、彩旗燈箱、攝影廣告幾乎是無處不在。廣告攝影具有直觀而又經濟的特點,在當今多媒體融合的數字時代,廣告攝影的傳播優勢和廣告效果顯而易見。


廣告攝影在商業社會隨處可見,室內室外、報刊雜誌、車身牆體、彩旗燈箱、攝影廣告幾乎是無處不在。廣告攝影具有直觀而又經濟的特點,在當今多媒體融合的數字時代,廣告攝影的傳播優勢和廣告效果顯而易見。


廣告攝影在實現商業目的的同時,以美麗的藝術魅影,成為了現代社會不可缺少的一道風景線。仔細想來,只有那些把商品特點及優勢通過巧妙的創意,以藝術方式表現出來的廣告,才能吸引住觀眾的注意力,起到良好的效果。


光與色的組合

廣告攝影中,光線與色彩的組合是攝影常用的表現方法。光線是攝影造型和創造氣氛的主要因素。攝影光線用來塑造景物形象,以表現其立體形態、表面影紋質感,展示人物微妙的內心世界,真切反映作者思想感情、創作意圖,展示環境特徵、時間概念、現場氣氛,再現生活中某種特定光線照明效果,形成光線「語言」。



順光作輔助光,消除陰影;順側光作主光有鮮明反差,表現對象的立體感;側光適合拍表面粗糙的物體和男性;逆側光能拍出物體輪廓線,具有縱深空間感;逆光能把被拍對象的整個輪廓勾勒出來。



優秀的廣告攝影作品,色彩傾嚮往往明確而富有變化。在配色中色相、明度、純度之間的關係在畫面中有整體佈局作用。例如:暖色調溫暖、熱烈;冷色調清冷、寧靜;它們的關係是相對的,只有在冷暖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顏色組合運用,產生對比時,色彩的冷暖才成立,兩種顏色的互補關係才能得到強化。



在配色時主體的顏色要比背景色更鮮豔、更明亮,因為豔色、明色比暗色、濁色更搶眼;但鮮豔、明亮的主體色彩的面積要小,暗而純度低的背景色彩面積要大,從而達到小面積主體比大面積背景更加突出的效果。


虛與實的對比

廣告攝影中畫面的虛實搭配,能表達某種特定的意境。廣告攝影把一切與主題無關的景物大膽捨棄或虛化,以使畫面簡潔,主題突出。根據廣告要表現的主題,選擇合理拍攝角度,利用近大遠小透視原理,實體清晰、明確、鮮豔處在突出位置,虛體則模糊、含蓄,起一種陪襯作用。


畫面影調的虛實,能傳遞特定的情緒。不同的影調,會形成不同明暗、不同濃淡的對比,這種反差能刺激人的視覺。不同面積比例的影調,也可以起到不同的加強或削弱心理感受的作用。大面積的暗色調中的一塊小面積亮色調,就能突出醒目。廣告攝影畫面中景物之間虛實對比,又能使感情色彩得到不同程度的強化或緩解。


線條的引導

廣告攝影照片是由線條、形狀、色彩、空間四個基本元素構成。只要線條運用得當,就可以增強畫面的視覺衝擊力,達到更有吸引力、更生動、更有利於視覺傳達畫面的信息,傳達作品的觀念和感情。常用線條有以下幾種方式:水平線、垂直線、對角線、s 形線、鋸齒線和不規則線。



S 形線構圖最優雅,對角線構圖可以傳遞動感的情緒,對角線可以影視與傳媒傳遞動感,也可以讓廣告更具戲劇性。水平線不僅可以營造一種平衡的情緒,還可以與具有動感的畫面部分形成一種對比。水平線的使用易產生遼闊無邊的感覺,垂直線構圖給人以崇高的情緒,象徵偉岸高大。鋸齒線和不規則線令我們感到不安,使人產生緊張恐懼感。


數字創意

廣告攝影,是綜合多種藝術表現手段,充分利用一切拍攝技巧與各種數字後期合成技術,來達到傳播主題或引起消費者購買慾望的目的的。 作為視覺導入的數碼創意載體,它打破了常規表現,豐富活躍了畫面,又增添了動感與色彩,更容易引起消費者的敏感和興趣。




  1. 幽默誇張設計,是將商品的自身魅力,通過數字變形處理,甚至以擬人化的方式,設計成既幽默,又耐人尋味,能讓消費者輕鬆接受商品的信息,產生深刻記憶。
  2. 聯想設計則打破廣告攝影的時空界限,用超現實的手法,通過數字創意合成,激發觀眾的想像力,通過聯想達到深化廣告表現主題。


  3. 主題情感設計將情景與商品進行數碼組合,創意出意境畫面,使廣告信息因情而入消費者的記憶中。象徵設計則用間接的關聯數字手法,以某種事物屬性和品質來表徵另一種事物(人)。


  4. 視覺要素組合設計,則藉助於數字高科技,通過電腦技術將各種要素合成新的視覺形象,以新奇的視覺感受,形成一種虛幻的意境,從而使廣告攝影訴求更深入人心。



廣告攝影利用光線與色彩的組合,虛實對比,線條的引導,達到既清晰、逼真的表現商品客觀形象,又具有形象、生動的藝術效果,兩者有機結合,達到傳達廣告信息的目的。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攝影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