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的常用尺寸-捷可印

書本的常用尺寸-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書本的常用尺寸-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書本的常用尺寸 書本的常用尺寸

書本的常用尺寸

書本的常用尺寸

書本尺寸廣泛,提供多種格式以容納不同內容類型。各格式間的比例變化如 下表所示。



對開本、四開本與八開本 Folio, quarto and octavo

書本尺寸是由書脊的頭到腳、書封的左際到右際測量得來。書頁尺寸則受到兩項因素影響:印刷紙張的尺寸,及紙張裁切前對摺的次數。印刷業根據一台的標準尺寸紙張所構成的頁數,定義書本尺寸。對開版本代表每台對摺一次所製作的書,四開版本每台對摺兩次,構成四頁八面,八開版本每台對摺三次,有八頁十六面。每張都雙面印刷,因此八開台通常等於書中的十六面。



這些示意圖說明同一張紙能生產的相對頁面大小:16 Crown Folio12 Crown (4to) 4 Crown (8vo)


等比例性

書本尺寸自標準紙張尺寸衍生而來,故彼此間存在數學關係,大小為前後尺寸的兩倍或一半,且連續兩個尺寸有一邊長度相同。舉例來說,Crown folio邊長為 381 × 254 公釐(15 × 10 英吋),對摺後變成邊長 254 × 191 公釐(10 × 7 ½ 英吋)的 Crown quarto,再摺一次形成 Crown octavo,邊長 191 × 127 公釐(7 ½ × 5 英吋)。



書本尺寸比例

上圖為對頁表格所列書本尺寸的比例示意。各尺寸因為是同一張紙的切分關係,故比例相等。Crown folio (16) Crown quarto (12) 尺寸的兩倍, Crown quarto(12) 又是 Crown octavo (4)的兩倍。

 


母鳥設計工作室(Motherbird品牌識別設計

為巡演宣傳暨演藝經紀公司 Penny Drop 設計的品牌識別,主打出一個充滿活力、簡潔又明白的品牌,可輕鬆融入各式各樣的印刷品與線上版本。極簡到近乎粗野的排字,實則經仔細排列,以82 達最大效果。


最基礎的版型理論美國學平面設計,從讀這本開始 >>> 《版型研究室》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