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穎而出的品牌致勝秘密 l 可口可樂-捷可印

脫穎而出的品牌致勝秘密 l 可口可樂-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脫穎而出的品牌致勝秘密 l 可口可樂-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脫穎而出的品牌致勝秘密 l 可口可樂 脫穎而出的品牌致勝秘密 l 可口可樂

脫穎而出的品牌致勝秘密 l 可口可樂

脫穎而出的品牌致勝秘密 l 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是世界最大的飲料公司, 也經常獲選為世界最有價值的品牌。全球有 200 多個國 家的人,每天喝了超過 50 萬瓶可口可樂品牌旗下的各 類飲料,每日總銷售量達 19 億次。


可口可樂帶來歡樂,就像把快樂裝在瓶子裡,讓我們發現真實,為真實歡呼。


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是世界最大的飲料公司, 也經常獲選為世界最有價值的品牌。全球有 200 多個國 家的人,每天喝了超過 50 萬瓶可口可樂品牌旗下的各類飲料,每日總銷售量達 19 億次。



代表性品牌的品牌原則


由 Turner Duckworth 設計公司提出有自信做到簡單真誠(不會提出無法實現的承諾) 與當前文化保持步調一致優先考慮使用圖示(icons) 注意細節


目標


1. 讓可口可樂帶給人們快樂、清新、 真誠的感受。


2. 在視覺上利用商標代表性的優勢, 創造恆久的價值。


3. 推動吸引人、具有凝聚力的 360 度 全方位品牌體驗。


4. 在品牌與消費者之間創造有意義、 讓人難忘的連結。


5. 重新奠定可口可樂的商譽,確立可口可樂居於設計的領導地位。



品牌塑造流程與策略:


可口可樂公司名列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品牌,也是最有知名度的品牌。可口可樂的註冊商標「曲線瓶設計」是到處都可以看到的文化指標。在 2005 年底,可口可樂公司北美區分公司委託了 Turner Duckworth 設計公司,希望達成設計目標,要讓可口可樂帶給人快樂、清新、真誠的感受。品牌塑造的流程從分析可口可樂的傳統和視覺資產開始,並示範一個領導品牌如何利用設計和視覺識別來創造競爭優勢。雙方都認為可口可樂的識別系統已經變得很混亂,讓人不感興趣,品牌停滯不前。今天消費社會變化的腳步如此快速,團隊認為可口可樂的識別需要更有活力,保持文化相關性。 Turner Duckworth 確定了五個代表性品牌的品牌原則,利用這些原則來引導設計思考,如何傳達品牌理念「可口可樂帶來歡樂。」


充滿創意的解決方案:


Turner Duckworth 把重點擺在可口可樂代表性的品牌元素,這是其他品牌不可能擁有的,包括紅底白字,使用史賓賽 (Spencerian) 字體,註冊商標的曲線瓶設計,還有充滿動感的飄揚緞帶。 Turner Duckworth 在簡報中呈現了「可口可樂 帶來歡樂」整體視覺的外觀與感受設計,並示範如果放在不同的接觸點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從杯子、卡車到環境設計等。


Turner Duckworth 也檢驗了整個視覺識別工具包,包括:商標、圖示、顏色、比例、符號、圖騰、格式、排版與攝影等。在品牌塑造的不同階段,針對設計展開研究,驗證這些設計符合公司的策略。這套全新、大膽而且簡潔的設計策略, 善用商標的歷久不衰以及情感上的吸引力,設計傳達出簡潔、充滿自信的感覺,並且保留彈性可配合不同的品牌環境和媒體做調整。品牌的主要 決策者討論設計領導力的價值,確保設計與當前文化保持步調一致,開發出新的設計指導方針,並公佈在網路上,方便世界各地的供應商、創意合作夥伴和設計中心使用。


成果:


新的視覺識別系統為品牌找回活力,不僅針對新世代創造了品牌相關度,也和那些與可口可樂一起長大的人們重新連結,同時也提升了銷售量。Turner Duckworth 與可口可樂公司因此榮獲許多國際獎項,例如可口可樂的鋁瓶,榮獲 坎城國際創意節金獅獎等設計大獎。這個成功的設計策略讓可口可樂獲得新的領導地位,影響力也擴展到其他主要品牌。除此之外,也幫助可口可樂吸引到更多來自其他組織的創意人才,例如 Nike 公司和蘋果公司。


從小公司到大企業都要看!品牌經營者必讀聖經>>>http://bit.ly/2TDCtFS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