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設計過程中要避免對稱?-捷可印

為什麼設計過程中要避免對稱?-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為什麼設計過程中要避免對稱?-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為什麼設計過程中要避免對稱? 為什麼設計過程中要避免對稱?

為什麼設計過程中要避免對稱?

為什麼設計過程中要避免對稱?

對稱指的是設計圖片的上下邊緣或者左右邊緣有相同的文字或者圖案(一般是圖案)。設計師在設計圖片的時候,盡量不要在圖片四周的邊緣設計對稱的圖案,以免在裁切過程中上下左右不一致。

到底什麼是對稱?

對稱指的是設計圖片的上下邊緣或者左右邊緣有相同的文字或者圖案(一般是圖案)。

注:設計師在設計圖片的時候,盡量不要在圖片四周的邊緣設計對稱的圖案,以免在裁切過程中上下左右不一致。

實物舉例

名片:從設計圖看四周預留的間距是對稱的,視覺效果也很好。經過印刷裁切後明顯看出實物圖片不美觀了,由於裁切存在 1mm 的誤差,導致四周間距不等,視覺效果差強人意。


白色虛線框為成品實物大小(也為裁切線),黑色框為設計圖片大小




注:裁切後的成品圖,可以明顯的看出上下左右不對稱,導致視覺效果不佳。所以設計文件的時候盡量避免對稱。


特別說明

設計師在設計圖片的時候,請盡量避免上下左右對稱的圖形或者文字出現,以防印刷裁切後四周圖片不一致,導致成品實物和設計圖片有很大差別。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