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金色不一定要燙金-捷可印

印金色不一定要燙金-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印金色不一定要燙金-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印金色不一定要燙金 印金色不一定要燙金

印金色不一定要燙金

印金色不一定要燙金

對於顏色方面亞洲人總是覺得金色是最好的,金色代表著高貴、隆重、華麗的感覺。


對於顏色方面亞洲人總是覺得金色是最好的,金色代表著高貴、隆重、華麗的感覺。基本上每天都會收到三、四個有關於金色印刷的咨詢,如金色卡片、燙金獎狀、畢業證書、喜帖或貼紙等。而且好多時候到問到如果想印金色,是不是一定要用燙金。其實並不是一定要用燙金,還有其他兩種方法可以印出金色,用專色印刷或CMKY 調出類似金色的顏色。


燙金


先來為大家講一下什麼是燙金,燙金是將金屬加熱轉印到紙卡上的印刷後加工,一般需要一天的加工時間。而燙金的費用就要根據燙金的面積而定,面積越大印刷公司的收費就越高。燙金只是眾多燙印加工中其中一種,除了金色,銀、藍、紅、綠、紫、黑、白金色等,也是可以加熱轉印在紙上。而金色中有分亮金及霧金,光金在光線照射下會更為明亮,而霧金則可以表現出金屬高貴的感覺。


專色印金


不用燙金又想印出金色的話可以採用專色油墨印刷,專色油墨是CMYK四色外的顏色。在使用前,已經調好的顏色。所以可以直接用它來印出金色,這樣就可以避免用CMYK印刷出現的色差。由於特別色是CMYK四色印刷外的顏色,所以並是所有印刷機都可以用,要採用多於四色的印刷機才可以,而且在印刷時需要額外增加印金色的印刷費。一般專色印刷的價位比普通CMKY貴約3倍。



CMYK 印金


純正的金色是不能用CMYK四色印刷出來,但可以印出較接近的顏色,如上圖的金色是常用的CMYK值。雖然可以印出差不多或很近似的金色,但是你要知道四色印刷是存在色差,所以並一定能呈現出完美的金色。因為要知道金色/土黃色是屬於敏感色,只要差幾個%,印出來的顏色就會差距很大。而且四色印刷多是合版印刷,顏色會有5~10%的色差。如果怕印出奇怪的金色,建議您還是採用專色印刷。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