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網站提供你各種配色方案-捷可印

三個網站提供你各種配色方案-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三個網站提供你各種配色方案-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三個網站提供你各種配色方案 三個網站提供你各種配色方案

三個網站提供你各種配色方案

三個網站提供你各種配色方案

我們把中性色定義為黑色,白色,灰色或米黃色系/棕色系中的顏色。強調色可以是你喜歡的任意顏色,從碧綠色到青瓜綠。從以上這兩個選擇中,你可以創造一個無盡的調色盤,從三種顏色到三十種。如何做到的?通過添加淺色調和深色調。


什麼是淺色調和深色調?

淺色調和深色調是同一種顏色的變體,減淡或加深後的美術專業術語。它們由對一個基本色添加白色(製作淺色調)或黑色(製作深色調)而來。用淺色調和深色調作為調色盤的一部分由很多優勢。其一,簡化顏色選擇的過程。供你選擇的顏色減少,避免使用顏色過多導致作品畫面紛繁雜亂。其二,使用淺色調和深色調會使調色盤的顏色連貫一致,過渡自然,因為它們都是基於同一種顏色形成的。


如何製造淺色調和深色調?

只是目測的話很難為一個調色盤選擇淺色調和深色調。一些設計軟件有工具幫你選擇淺色調和深色調,不過這些工具可能功能有限且不可定制。下面將為大家介紹一些有用的在線工具。



1)Paletton

網站: https://paletton.com/


Paletton 是一個免費的線上調色工具,而且不需註冊就能使用。它主要是以色環的方式讓使用者選擇顏色,然後再加上六種不同的配色方案,讓使用者可以很容易地調出令人賞心悅目的配色。另外它還能讓使用者預覽將配色套用在網頁上的效果,以及匯出色碼( HTML CSSLESS 等)、Photoshop 色票檔、隨機配色、色盲模擬等功能。

 

隨機從色環上選取一個基本顏色,或輸入RGB數值選取一個具體的顏色,Paletton的單色模式會根據選取的顏色自動生成淺色調和深色調的調色盤。用自由風格模式可以選取24個基本顏色,點擊底部預先設置按鈕,選擇基本顏色的更多變體。

 

2)Material Palette

網站:https://www.materialpalette.com/


Material Palette 是一款提供 Material Design 配色的線上工具,它的用法很簡單,適合快速選取顏色。你只要找出想要搭配的兩種顏色,它就會顯示出兩種顏色搭配在一起的效果預覽,並提供你較深或較淺的顏色選項,以及其他你可能會用到的顏色代碼。

 

Material Palette提供有限的亮色(谷歌Material Design風格),少量中性色,用戶一次可以選擇兩個顏色。Material Palette會根據用戶選取的第一個顏色,自動生成含有一個淺色調和一個深色調的調色盤;Material Palette會將用戶選取的第二個顏色作為強調色,生成幾個中性色供用戶選擇。



3)LOLCOLORS

網站:https://www.webdesignrankings.com/resources/lolcolors/


LOLCOLORS是一個可愛與直接的配色網站,進到此網站無需動腦配色,也沒有複雜的選擇功能,那邊已經有很多配好的顏色供你使用!藉由水滴狀的四組顏色排列加上白色背景,讓視覺非常的直觀,沒有其他介面干擾,能直接體驗色彩帶給瀏覽者的感受。在此網站沒有複雜的搜尋功能,雖然相對於其他的配色網站,LOLCOLORS的配色方案較少,但是每一組顏色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相當的好看、實用與易用,甚至成為整體網站的配色都不成問題。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