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鋼筆工具 製作動物摺紙-捷可印

使用鋼筆工具 製作動物摺紙-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使用鋼筆工具 製作動物摺紙-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使用鋼筆工具 製作動物摺紙 使用鋼筆工具 製作動物摺紙

使用鋼筆工具 製作動物摺紙

使用鋼筆工具 製作動物摺紙

使用鋼筆工具 製作動物摺紙 這是使用大量多邊形物件,以色彩繽紛的摺紙特效,製作出恐龍。基本顏色設定為 4 色,請使用檢色滴管工具隨機分配色彩。



使用鋼筆工具 製作動物摺紙

這是使用大量多邊形物件,以色彩繽紛的摺紙特效,製作出恐龍。基本顏色設定為 4 色,請使用檢色滴管工具隨機分配色彩。

1.在 Illustrator 建立新文件。

使用【鋼筆工具】繪製恐龍的線稿(筆畫:黑色、畫筆寬度:0.1px/填色:無)。*一定要封閉路徑。


2.製作 4 個大小適當地矩形,並且分別填上顏色。

選取【檢色滴管工具】。


按住 [ Ctrl ] 鍵不放,選取恐龍的部位後,再用【檢色滴管工具】按一下剛才製作的彩色矩形,隨機填上顏色。*按住 [ Ctrl ] 鍵時,會變成【選取工具】。


3.刪除填色用的矩形。


使用【選取工具】選取全部的路徑,在【路徑管理員】面板中,按下【聯集】鈕,接著執行『【編輯 → 拷貝】』命令。


4.執行『【編輯 → 還原增加】』命令。


針對全部的路徑執行『【效果 → 風格化 → 製作陰影】』命令,利用【排列順序】命令,調整各個部分的前後關係。


5.使用【矩形工具】建立矩形後,再利用【選取工具】與【旋轉工具】,將矩形放置在頭部與尾部的位置。

*設定【填色】之後,旋轉/調整位置(填色:漸層/筆畫:無)。



6.執行『【物件 → 排列順序 → 移至最前/移至最後】』命令,調整各個部分與漸層的前後關係。

7.使用【鋼筆工具】新增手臂的陰影部分(填色:步驟 5 的漸層、筆畫:無)。

使用【漸層工具】由下往上拖曳,必且調整角度。


8.使用【透明度】面板,將放置在 3 個位置的矩形設定【漸變模式】為色彩增值,【不透明度】為10%。

*按住 [ Shift ] 鍵不放,同時按一下,可以選取多個物件。


9.依序執行『【選取 → 取消選取】』命令、執行『【編輯 → 貼至上層】』命令。

再使用【選取工具】選取所有物件,執行『【物件 → 剪裁遮色片 → 製作】』命令,即完成。


參加活動即有機會抽中設計職人必修


從實踐到立即應用 >>>《 設計職人必修 Photoshop + Illustrator 圖案與背景設計快速攻略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