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的設計法則-捷可印

灰色的設計法則-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灰色的設計法則-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灰色的設計法則 灰色的設計法則

灰色的設計法則

灰色的設計法則

灰色其實並不是一個非常精確的概念,它常常是指介於黑色與白色之間的色調。如果說黑色與白色是一段刻度的兩個極端,那麼灰色可以指代整個尺規的中間部分


灰色其實並不是一個非常精確的概念,它常常是指介於黑色與白色之間的色調。如果說黑色與白色是一段刻度的兩個極端,那麼灰色可以指代整個尺規的中間部分。不管色調是20%還是80%,都可以被歸類為灰色。介於黑白之間的灰色,同樣也可以與多種色調完美搭配,而作為背景色的灰色不會對其他色彩產生任何負面的影響。


灰色作為單色運用到品牌設計之中,可以給人帶來不同的觀感,因為色調中立,灰色似乎不帶任何感情色彩,反而帶給人冷靜甚至壓抑的感覺也正是這種看起來「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為灰色賦予了強大的表現力:不同於黑白色調對於極致純粹的強調,灰色擁有協調平衡的特質,能夠弱化作品中不同元素之間的衝突,從而達到突出整體的目的。


以下作品,將呈現灰色在平面設計中協調、平衡、襯托的魅力。同時也能使人感受到作為絕對中性色彩的灰色,是如何在設計師的創意裡變化出強烈的情感和風格特徵。


XYLEM包裝

設計機構-DEA/Studio(美國)

設計師-DustinEdwardArnold

客戶-XylemAdvancedOrganicSkinSolutions

XYLEM是一系列男女皆宜的護膚產品,主要針對年輕的高端消費群體設計師在設計該產品的包裝時,採用了灰色作為主色配以簡潔的文字,體現了男女皆宜的中立性,同時也提高了産品的視覺品質感






THEWEBBYAWARDS邀請函

設計機構一Shotopop(英國)

設計師-CarinStandford&CasperFranken

客戶-THEWEBBYAWARDS

邀請函套裝包括可彈出的WEBBY標識、印有完整活動資訊的書籤、解釋五個演說過程的卡片,以及一個造型張揚的信封。設計的基本配色以優雅的淺灰色為主。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