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卡燙金名片最華麗工藝︱帶出精品的豪華美感-捷可印

厚卡燙金名片最華麗工藝︱帶出精品的豪華美感-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厚卡燙金名片最華麗工藝︱帶出精品的豪華美感-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刷案例
  3. 厚卡燙金名片最華麗工藝︱帶出精品的豪華美感 厚卡燙金名片最華麗工藝︱帶出精品的豪華美感

厚卡燙金名片最華麗工藝︱帶出精品的豪華美感

厚卡燙金名片最華麗工藝︱帶出精品的豪華美感

厚卡燙金是最近比較多人資訊的精品卡片,大多數公司老闆、創業者、營業員為了特出自身的存在都會印製特別的卡片,而厚卡燙金絕對是近年來的寵兒。大部分會採用厚卡燙金,除了厚卡本身的質感比較重,更重要的是燙金為厚卡帶來的壓印感覺


大多數公司老闆、創業者、營業員為了特出自身的存在都會印製特別的名片,而厚卡燙金絕對是近年來的寵兒。大部分會採用厚卡燙金,除了厚卡本身的質感比較重,更重要的是燙金為厚卡帶來的壓印感覺。燙金印刷相對大家都一定不會感到陌生,但是如果可以做出別出心裁的名片呢?接下來將為大家分享幾個比較出色的例子。


五個厚卡燙金方式

  • 燙背景突出主體
  • 擊凸燙金
  • 大面積線條少燙印
  • 同色系紙燙同色金
  • 厚卡燙金邊

燙背景突出主體

平常出外應酬收回來的燙金名片多數會在名、公司 Logo 做平面燙金,除非是他公司的 Logo 很特別或者他的名字很特別,否則都不會感到新奇的感覺。如果要令到厚卡燙金更加突出,可以要利用燙背景空白位來突出名或 Logo。這樣做可以令到卡片的觀感更有層次,有立體的感覺。



從上面的例子中,可以看到沒有燙的文字很立體的呈現出來,整張名片相當有層次。而且令到觀賞者眼球更加集中在9隻英文字當中。這正正是利用了厚卡燙金的優點,不會怕壓太深而影響背面的印刷內容。如果想突出 logo、slogan 又不知如果是好,這個會是很不錯的做法。

擊凸燙金

經常都可以在市面上見到平面/壓印燙金,但是擊凸厚卡燙金就比較少見。撃凸燙金在高級包裝上是很常用的加工方式,紅酒包裝盒、銀包包裝盒等的奢侈品來不難發現。


如果設計得宜在名片上用擊凸燙金是很可取的方法,擊凸燙金令到平面的紙張由平面變成為立體,大大增加名片的質感。利用來厚卡燙金擊凸效果會更為突出,因為可以擊凸的深度會比薄的名片多,整個名片會更為立體。不過要注意的是名片另一面會凹下去,所以在設計名片時要考慮到這一點。



大面積底紋燙金

燙金不一定是主角,也可以是配角。令到名片突出有太多方法,而富有美感的加工設計就是大面積底紋燙金。市場上大多數的名片都是比較簡約的,而另外一個極端的對比就是滿版燙印。當然在設計配合的難道上會比簡約名片再難一些,但是印刷成品的效果絕對是美到王行。


厚卡燙金出來的底紋質量會比平面滿版燙金來得豐富,所以令到名片的感覺更豐富。就如同下圖中的壓紋,整張名片的感覺相當優雅。在選擇燙金時,可以選擇一些沒有那麼亮的燙金色如啞金,可以令到效果更好。

如果想要做出跟上述差不多的效果而有帶有企業特色,可以按公司的方向去想。如公司是從事電子工程,可以壓印電路圖來做襯托。



同色系紙燙同色金

想營造一種低調又高貴的感覺,用同色系的燙金燙係同色系的紙到絕對係不一之選。這樣會令到厚卡燙金的感覺很文藝、高雅。燙上去的顏色與紙本身的顏色會有些不同,不會導致看不清,反而更帶一種神秘感。


厚卡燙金邊

厚卡燙金不單單是表面上,想令到名片更有意思,燙金邊是很好的選擇。燙金邊其實跟燙金的做法很相近,而且可以燙的顏色都很多。只要是燙印加工有的顏色,燙卡邊都可以用到。燙金邊會令到名片的奢華感大大提升,一疊名片拿出來閃閃發光,相當吸晴。如果是從事專業服務的你,燙金邊厚卡確實是推薦的加工。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刷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