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色 l 日本の色圖鑑-捷可印

丹色 l 日本の色圖鑑-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丹色 l 日本の色圖鑑-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丹色 l 日本の色圖鑑 丹色 l 日本の色圖鑑

丹色 l 日本の色圖鑑

丹色 l 日本の色圖鑑

現代人聽到「紅色」,一般來說都會聯想到蠟筆中常見的正紅色,或是消防車的顏色等等。紅色從以前開始就是對日本人來說很重要的顏色,可是「紅色」是會隨著時代變化的。



現代人聽到「紅色」,一般來說都會聯想到蠟筆中常見的正紅色,或是消防車的顏色等等。紅色從以前開始就是對日本人來說很重要的顏色,可是「紅色」是會隨著時代變化的。對過去的日本人來說,最具代表性的紅色是「朱色」,例如經常在喜慶的場合或蓋印章時看到的印泥顏色,也就是說會用在重要的場合或是神聖的場所。與朱色幾乎屬於同義詞的色名就是「丹色」,它是帶著黃色調鮮豔紅色的別名。丹色雖然自古以來就會用在鳥居等地方,是日本人很熟悉的顏色,但現在卻幾乎不被使用,色名已經從孩子們的記憶中消失。「丹頂鶴」頭上的顏色就是丹色,此外因為實際上以前雞的羽毛也是這種顏色,所以又稱為「丹羽雞(にわとり)」,據說這就是雞的日文名稱由來。丹是水銀和硫磺的化合物,它過去曾被用在顏料和藥品中。另外,「丹」又唸作「あか(AKA)」,也稱為「まこと」、「あかし」,它代表了真心之意,也會用在日文的「丹念(細心)」、「丹精(誠心)」等詞彙中。


丹色 l 鳥居 



丹色 l 公雞



丹色 l 古九谷燒



相關色彩


設計師必備日本傳統色彩參考圖鑑 >>>《日本の色圖鑑》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