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電影的絕望與希望色調-捷可印

《小丑》電影的絕望與希望色調-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小丑》電影的絕望與希望色調-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小丑》電影的絕望與希望色調 《小丑》電影的絕望與希望色調

《小丑》電影的絕望與希望色調

《小丑》電影的絕望與希望色調

顏色是詮釋整部電影風格的關鍵,恰到好處的配色甚至可讓觀影情緒更為濃烈。


早期80年代的色調是藍色、暗紅色、棕色、淡紫色、灰色根據這些色彩元素,塑造了小丑整部電影的服裝造型。除了神乎其技的演技之外,觀眾們在場景、造型中讀出的含意,更深受「顏色」的影響,而「顏色」同時也是詮釋整部電影風格的關鍵,恰到好處的配色甚至可讓觀影情緒更為濃烈。


粉絲團 Colour is my Life 用 Pantone 資料庫,整理出一套《小丑》電影中幾個經典場景所呈現的不同色調組合。包括最標誌性的西裝穿搭所用到的 Barbados Cherry 巴巴多斯櫻桃紅、Hawaiian Sunset 夏威夷日落橘,以及在小丑變身以前搭的那台巴士裡令人感到絕望的陳舊色系等等。這些色彩組合讓人體會到整部片所呈現出的一種陰鬱、老舊、但卻又保有熱情與希望、純真的種種複雜特質。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