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條 l 版型研究室 -捷可印

線條 l 版型研究室 -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線條 l 版型研究室 -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線條 l 版型研究室 線條 l 版型研究室

線條 l 版型研究室

線條 l 版型研究室

如果說點是結構與分析的最主要元素, 線就擔負建築重任。線條進行連結、表達、承擔、支持、聚集和保護,還能交叉以及分支。─霍夫曼《平面設計手冊》 Armin Hofmann, Graphic Design Manual



很難想像平面設計沒有線條該怎麼辦。線條以網格和基線網格的形式,作為構圖輔助或組織工具,讓設計過程更簡單,生產更穩定有效率。線條提供連繫與結構、調性與階層,為雕刻和中繪畫帶來造型與深度。線條的相關思辨,推動發展了平面藝術的重要原則。數世紀以來,思者琢磨於如何將線段分割為和諧比例,衍生出黃金比例等答案。十五世紀逐漸興起的消失點、透視線和視平線,則代表線條運用對藝術的革命。透視是文藝復興藝術與先前中世紀作品的分辨特性之一。


對頁∣斯科勒斯- 威代爾(Skolos-Wedell) 海報設計

為慶祝蕭邦(Frederick Chopin)兩百歲誕辰製作的海報《蕭邦 200》(Chopin 200),以一系列抽象線條表現琴鍵。此設計贏得第二十二屆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特別類金牌。



● 轉到螢幕上

線條能引領目光,進一步為設計提供方向感與導航性,可作為不同元素間的傳輸帶或連結帶。

螢幕上的設計往往要求比印刷設計更直接,因為螢幕是相對動態的媒體。線條有辦法動態串聯內容,故常運用在螢幕介面設計。





最基礎的版型理論美國學平面設計,從讀這本開始 >>> 《版型研究室》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