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裝幀-Binding -捷可印

書籍裝幀-Binding -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書籍裝幀-Binding -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後加工
  3. 書籍裝幀-Binding 書籍裝幀-Binding

書籍裝幀-Binding

書籍裝幀-Binding

沒有人討論書時不談到裝幀,書籍或手冊的裝幀會為產品提升最後的質感。

沒有人討論書時不談到裝幀,書籍或手冊的裝幀會為產品提升最後的質感。裝幀有幾個不同要件,設計上必須做出下列幾個選擇: 



封面

如果封面要上膠膜,建議使用卡紙,表面才會光滑。如果封面選擇布面或皮革來包覆,則使用普通紙板即可。 


書脊

書脊可以是圓背或方背,我們偏愛方背,可以讓書的外觀更俐落。 



書背裱布

在書脊與本體之間的最後加工,有各種不同樣貌,我們最喜歡純白的。 


蝴蝶頁

連結書本體與書封,通常用紙比內頁更厚實,可以印上純色,或是加上圖騰與插畫,從前蝴蝶頁常會使用非常華麗的設計。 


三明治

在我剛開始從事設計時,我發明一種叫做「三明治」書籍裝幀方法,用一張硬紙版或其他媒材作為封面與封底,和蝴蝶頁膠合,書脊用布製作,通常是白色的,再將書名燙印上去。最後成品是兩張灰紙卡夾住一疊白色書頁,所以才叫做「三明治裝幀」。後來,這種裝幀越來越常見,有時候封面會印刷、上膠、包上紙板。這種裝幀的主要目的是讓書可以完全平攤,對圖文書特別方便,尤其你在書中設計了跨頁圖片的時候。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後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