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職人必修 Photoshop + Illustrator 圖案與背景設計快速攻略-捷可印

設計職人必修 Photoshop + Illustrator 圖案與背景設計快速攻略-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設計職人必修 Photoshop + Illustrator 圖案與背景設計快速攻略-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好書推薦
  3. 設計職人必修 Photoshop + Illustrator 圖案與背景設計快速攻略 設計職人必修 Photoshop + Illustrator 圖案與背景設計快速攻略

設計職人必修 Photoshop + Illustrator 圖案與背景設計快速攻略

設計職人必修 Photoshop + Illustrator 圖案與背景設計快速攻略

從事設計工作,經常需要用到背景圖、底紋等素材,雖然網路上有免費素材可用,但解析度及尺寸未必符合需求,而且還得擔心是否可商用的版權問題。如果能學會這些精美素材的製作技巧,一定能大幅提升您的工作效率,同時也讓您的作品更加豐富精緻! 《設計職人必修Photoshop + Illustrator圖案與背景設計快速攻略》收錄了六大類背景,包含:平面線條紋理、布/紙與金屬、幾何圖樣、藝術線條、立體效果、…等,由日本設計職人【下田和政】親自操刀解說,每個步驟淺顯易懂,除了主範例的解說,還提供變化技法,讓您能舉一反三地應用。您不需逐章閱讀,只要挑選喜歡的範例跟著操作,就能做出令人驚艷的成品了,即使是 Photoshop 及 Illustrator 的初學者,只要跟著操作,也能輕鬆完成作品!


從事設計工作,經常需要用到背景圖、底紋等素材,雖然網路上有免費素材可用,但解析度及尺寸未必符合需求,而且還得擔心是否可商用的版權問題。如果能學會這些精美素材的製作技巧,一定能大幅提升您的工作效率,同時也讓您的作品更加豐富精緻!


《設計職人必修Photoshop + Illustrator圖案與背景設計快速攻略》收錄了六大類背景,包含:平面線條紋理、布/紙與金屬、幾何圖樣、藝術線條、立體效果、…等,由日本設計職人【下田和政】親自操刀解說,每個步驟淺顯易懂,除了主範例的解說,還提供變化技法,讓您能舉一反三地應用。您不需逐章閱讀,只要挑選喜歡的範例跟著操作,就能做出令人驚艷的成品了,即使是 Photoshop 及 Illustrator 的初學者,只要跟著操作,也能輕鬆完成作品!



利用格線製作彩色面板

這是利用格線工具製作的簡易面板圖樣。將格線分割之後,製作成面板,利用檢色滴管工具進行配色,製作出繽紛效果。



1.在 Illustrator 建立新文件。使用【矩形格線工具】,在畫面上按一下,開啟交談窗,製作出較大的格線。(分隔線數量 22 X 22 )



2.執行『【物件 → 變形 → 旋轉】』命令,格線旋轉 -30 度。



3.執行『【物件 → 變形 →傾斜】』命令,變形格線。接著執行『【編輯 → 拷貝】』命令,再執行『【物件 → 鎖定 →選取範圍】』命令。



4.執行『【編輯 → 貼至上層】』命令,在【路徑管理員】面板中,按下【分割】鈕。



執行『【物件 → 解散群組】』命令,將分割後的面板【填色】設定為 #F1F1F1(畫筆無)。使用【透明度】面板,將分割面板的【漸變模式】設定為色彩增值。



5.參考下圖,使用【選取工具】與 [ Delete ] 鍵,除了用紅色標示的分割面板,其餘全部刪除。


6.使用【選取工具】,選取所有剩下的分割面板(灰色)。*按下【拷貝】鈕



執行『【物件 → 變形 → 個別變形】』命令,讓灰色的分割面板豎起。


7.製作 8 個適當大小的矩形,分別填上不同色彩。選取【檢色滴管工具】,按下 [ Ctrl ] 鍵,選取任意面板,再利用檢色滴管按一下要填色的矩形,隨機填色之後,即完成。


*按住 [ Ctrl ] 鍵時,【檢色滴管工具】會變成【選取工具】。



8.從上述完成範例開始執行操作

(1)執行『【物件 → 全部解除鎖定】』命令,接著選取最下層的格線。

(2)執行『【物件 → 變形 → 縮放】』命令,將格線縮小38%。

(3)縮小後隔線的【筆畫寬度】設定為 1px ,執行『【物件 → 鎖定 → 選取範圍】』命令,將格線鎖住。



9.使用【選取工具】與 [ Delete ] 鍵,除了 4 種彩色面板與影子的組合,其餘全部刪除。



10.利用『【物件 → 組成群組】』命令,將各個彩色面板與影子分別組合成群組。


11.使用【選取工具】選取 4 個彩色面板群組之後,執行『【效果 → 扭曲與變形 → 變形】』命令,縮小/拷貝 3~4 種面板組合。


12.選取全部的面板組合後,先執行『【物件 → 擴充外觀】』命令,再執行『【物件 → 解散群組】』命令。隨機安排面板組合的位置。*請視狀況增減尺寸與色彩。



13.在隨機配置的面板中,置入圖示即完成。



*本範例是在面板上層置入圖識字型。(註:點選【文字工具】後,輸入1234567890,選取文字後,再設定字型與大小即會出現圖示)

在減少顏色數量的色彩面板中,置入平面圖示,製作出簡潔俐落的資訊圖表。



從實踐到立即應用 >>>《 設計職人必修 Photoshop + Illustrator 圖案與背景設計快速攻略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