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的網點-捷可印

印刷的網點-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印刷的網點-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印刷的網點 印刷的網點

印刷的網點

印刷的網點

網點是平版印刷的最小單位,所有圖像都是由肉眼無法辨視的細微的小點組成,必須透過網點筆或放大鏡才能看見印件上的網點。


網點是平版印刷的最小單位,所有圖像都是由肉眼無法辨視的細微的小點組成,必須透過網點筆或放大鏡才能看見印件上的網點。平版藉由網點的大小及疏密來表現色彩、輪廓及濃淡。因為網點的特性,使得平版在半色調、多彩的印件表現力優於其他印刷方式。



印刷四原色為CMYK(青、洋紅、黃、黑)組成。平版印刷製版時會利用軟體分析圖文的四色比例,將四色分別製成四張版,一張版對應一色墨槽。印刷時經由印刷機將四色疊印在紙張上,重組回原本的圖文。


其實網點是有角度的

因為印刷是將四色的網點重組回紙張上,因此四張版的網點角度必須不同,才能色彩平均分佈在紙面,而不是疊在一起變成黑色。※色料相加顏色變深、色光相加顏色變亮。



理論上四色角度應各差 22.5 度,但製版過程多以 0、15、45、75 度為主 。人眼對於 45 度角較為敏銳,若稿件為膚色較多則將M設定為 45 度、藍天多就是C為 45 度…等。黃色的明視度較差,故多為 0 度或 90度。而就因為黃色不如其他三色明顯,所以設定角度較大。但在印刷廠的人造光線下待久了,人眼會慢慢的看不清楚黃色。這也是為什麼反白小字容易變成米色的原因。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