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特別形狀名片設計總覽-捷可印

四款特別形狀名片設計總覽-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四款特別形狀名片設計總覽-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印前知識
  3. 四款特別形狀名片設計總覽 四款特別形狀名片設計總覽

四款特別形狀名片設計總覽

四款特別形狀名片設計總覽

異形/Diecut卡片在過去一年的需求增加了不少,現時市面上充實著很多不同形狀的卡片,如圓形、樹葉形、橢圓形等的非方形卡片,其實不論是什麼形狀的卡片都可以透過刀模裁形來解決。 接下來將會為向各位介紹不同的異形卡片設計。而且在最後會向大家說明,設計異形卡片時要注意的事項 。

圓形名片



圓形名片是在異形名片當中最具人氣的名片,原因是圓形的剪裁給人一種完整、安穩、完滿的感覺,因為圓形沒有起始沒有結束。


使用圓形設計名片要注意的是圓形大的小,因為大部份的印刷公司印名片都是以90x54mm為1個單位。所以如果印54mm x 54mm的卡片是最為划算的做法,不過有不少客人會認為54mm x 54mm太小了。


要印大一點的選擇 90 x 90mm 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因卡片是按卡片位計算,90 x 90mm 正正是兩個卡片位的最大尺寸。


建議尺寸:54 x 54mm、 90 x 90mm

樹葉形名片



樹葉形名片是圓角名片的變異名片,在左上及右下做了大圓角的剪裁,令名片的成品接近樹葉的外貌。而且,不會像圓角名片般單調。樹葉形狀的名片適合用於女性化、藝術性、創意性強的企業。兩角切成大圓角提升了不小卡片的美感。


要設計樹葉形名片時可以用正常的名片稿來做(90X54mm),不過要注意的是小心不要把文字放太貼近圓角位置,不然的話名片上的文字會有很大可能被切走。

橢圓形名片


其他異形名片



覺得以上的形狀都太過普遍,獨特性不夠強,你也可以按你個人的要求設計出不同形狀的名片。如果不是太複雜的設計,刀模的收費都是一樣的。不少特別形狀的名片,大多會以logo的形容、代表物或主打產品來設計,這樣完全可以表達出品牌的形象。


最後,其實無論是什麼外形的名片,名片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客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印前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