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德里安的風格主義色票-捷可印

蒙德里安的風格主義色票-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蒙德里安的風格主義色票-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蒙德里安的風格主義色票 蒙德里安的風格主義色票

蒙德里安的風格主義色票

蒙德里安的風格主義色票

蒙德里安的風格主義是發源於荷蘭的藝術和建築運動,原文為「De Stijl」。


我在大學學習藝術史時,蒙德里安的風格主義一直很吸引我的注意,因為風格主義是如此與眾不同。風格主義是 1917 年發源於荷蘭的藝術和建築運動,原文為「De Stijl」,意思是「The Style」,又稱為新造型主義(Neoplasticism),其表現的形式有許多嚴格的規則,包括只能使用垂直和水平的直線和矩形,以及只能用黑、白、灰和原色(即為紅色、黃色和藍色)。


為了模擬這種原色風格的色票,建議只用最單純的顏色,舉例來說,靛青 (Indigo) 或是海軍藍 (Navy) 會有點偏向紫羅蘭色 (Violet)、土耳其藍 (Turquoise) 又太接近綠色,我建議使用鈷藍色 (Cobalt Blue) 或是寶藍 (Royal Blue) 等中性調的藍色。


下圖就是我所模擬的色票:



我在下方製作出自己的風格主義構圖作品。



技巧小筆記


製作這種模仿特定藝術風格的色票很有挑戰性,因為有許多規則必須遵守。雖然我有限制自己只用黑色和三原色,但我仍以水彩的本質為主,就是要以不同的明度來製作這些顏色的色票,也就是只調整每個顏色的水量,就創造出不同的視覺變化。


圖文授權:旗標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