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頁傳單的不同摺法-捷可印

摺頁傳單的不同摺法-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摺頁傳單的不同摺法-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摺頁傳單的不同摺法 摺頁傳單的不同摺法

摺頁傳單的不同摺法

摺頁傳單的不同摺法

摺頁傳單有多種不同的摺法,選擇適合的方法才可以帶出最好的效果。


摺頁傳單對大家來講絕對不會陌生,每天在街上必定會碰到的印刷品,當中最常見的是包摺、風琴摺及十字摺。但是摺頁傳單在摺法上是不止這三種方式,而且這三種摺法上也有很多變異,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深入探討一番。


了解不同的傳單摺法

包摺


包摺是摺頁加工之首,是摺頁加工中最多人採用的加工之一。包摺的摺法是把一張紙長邊平均分為三等份,之後把左右的兩份向中間摺。包摺基本上是多大的紙都可以摺,只要是可印刷的尺寸範圍內都可以做摺頁加工。




優點:不怕彈開,在設計上較容易可以創作出互動感 。


注意:紙張厚度 200g 或以上,或過膠的紙張需先壓線再摺。





風琴摺(彈簧摺)


風琴摺也是被廣泛使用的折法之一,我們很容易可以識別風琴摺,因為它成品的形狀是 「Z」字形。只要紙張不是太厚並且尺寸在印刷範圍內,風琴摺的摺頁數是沒有上限的。但是,如果太多摺在收集閱讀上會比較難處理。






優點:對於資料性多的內容是很合適的,因為每一頁都可以單獨成一個主題。不用想太多複雜的排版。


注意:紙張厚度 200g 或以上,或過膠的紙張需先壓線再摺。3 骨或以上的風琴摺傳單,不建議使用 200g 以上的紙,因摺成後不容易摺合。




十字摺


十字摺就是把紙張對摺再對摺,這種摺法比較少見,因為打開紙張比較耗時、複雜。十字摺在印刷上沒有太多要注意的地方,但在設計上要清楚向印廠表明摺成品的正面及反面。不然有可能會導致因誤會而摺錯,而且設計要跟據摺法去思考,不然有可能會不利於閱讀。



注意:紙張厚度 200g 或以上,或過膠的紙張需先壓線再摺。


對摺


對摺的應用場景比其他摺頁方式多,常用於邀請或賀卡、會刊及名片中。很多時候是因為兩頁內容不足夠把所有東西都填滿,所以需要多加一頁。



注意:紙張厚度 200g 或以上,或過膠的紙張需先壓線再摺。





觀音摺(雙鬼拍門摺)


觀音摺是把一張紙長邊平均分為四等份,把最外兩側的的頁面向內摺,再對摺就完成整個摺頁。這種摺法讓設計師在設計上有較多的創作空間,因為有三層的設計空間,分別是封面底、半打開及完全打開。這個摺頁最大特點是打開傳單時,有一種探索的感覺。



注意:不建議使用200g以上的紙,因摺成後不容易摺合。





印刷及設計摺頁傳單的限制

列明正反面


摺頁傳單設計中最重要是讓印刷方清楚了解到摺成品的正面和反面,如果沒有清楚表明,很容易會因誤會而出錯。最理想的方法是透過截圖方式在圖片清楚指出封面及封底,可以有助提高大家的效率。



深色設計需要過膜壓線


深色設計的摺頁傳單在摺頁時比較容易爆邊,由於深顏色油墨比較厚,所以在摺頁時很容易會讓油墨紙張撕裂,摺頁中的白邊就是這樣出現的。為了避免這個清況,我們會建議大家採用過膠壓線的方式。過膜可以保護紙張在壓線加工中,避免因壓力而撕裂。



傳單成品的厚度


有些客人會透過郵局派送宣傳單張,但是郵局對紙重及包裝要求都比較高。如果紙太厚或摺頁數量太多,成品摺合不好,郵局會不協助派送。所以在設計前最好先了解傳單的使用用途及應用場景,這樣就可以選擇合適的摺頁方法。



摺頁傳單摺法多 要選擇可用的

縱使摺頁傳單有多種不同的摺法,但並不是所以摺法都適用於任何方式。相信這篇文章有助大家更了解摺頁的特性,選擇出適合的方法才可以帶出最好的效果。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