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萱|字體-捷可印

金萱|字體-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金萱|字體-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字型編排
  3. 金萱|字體 金萱|字體

金萱|字體

金萱|字體

世上第一個由群眾募資成真的中文字型,歷經四年,細細刻畫成為粗細齊備的家族,就等你來欣賞、品味。

世上第一個由群眾募資成真的中文字型
歷經四年,細細刻畫成為粗細齊備的家族,就等你來欣賞、品味。

對於創作而言,字型是無可或缺的工具。

對 justfont 而言,金萱字型不只是好用的工具,更是我們全心投入反覆雕琢的作品。

精密細節靠耐心磨煉,細緻韻味要時間沈澱。更重要的是精準技藝,與追求完美的決心。

精選應用

字型設計師盡全力追求一致而清晰的文字設計。但讓文字的美發揚光大,取決於我們如何使用字型。這些精選範例,都是 justfont 團隊深受啟發的應用。這些優秀的品牌、團隊,讓字型設計師知道自己的作品能帶來深刻的改變。也為我們示範了:即便不特別標榜優美、清新、溫柔、雅緻,只要用對字體,就能傳遞言語所無法塑造的感受。


資訊設計 justfont X Re-lab





由 Re-lab 資訊改造實驗室製作,用「茶顏觀色」一張圖解說台灣茶的各種面貌。另外,在「花季曆」也以視覺化手法讓不易快速理解吸收的資訊,變得一看就懂!除了欣賞美麗的圖像以外,有注意到文字的細節嗎?從大標題、重點小標到內文,都應用不同粗細的金萱字型。不只讓資訊設計最重要的「層級」更明確,還透出了清新優雅的氣息,讓這份作品不只訴說資訊,更具氣質與情感。


品牌設計 justfont X 賦茶


從小愛喝茶的賦茶 Chantez 品牌總監 Ian 與團隊一同打造了讓人們靜靜品味茶的美好空間。他們不只賣茶,更以顛覆傳統的方法,重新詮釋茶的精緻文化。金萱字型同時兼有明體的人文情感,還有黑體的現代簡潔,最適合展現賦茶的品牌精神。賦茶對價值的專注、對理念的堅持,更深獲 justfont 團隊的認同與共鳴。


春聯斗方

justfont X Tseng Green

「發」字除了象徵發財之外,同時加入了出發的概念,把 2018 年自己沒完成的目標與理想,交棒給 2019 年的自己去努力,再接再厲、財富永續,一起豬發吧 !




justfont X Hi Nio

十二生肖裡面,怎麼可以缺少討喜的喵跟哥吉拉,一直讓他們閒著不見客都吃肥了,但這也是種幸福啦! 最後一輪的豬年,就讓他們陪大家一起肥肥的,萌萌的。




justfont X Song Jay

字體設計中當有了「骨」,便會開始長「肉」,長肉的過程中字體設計師會一筆一畫研磨,思考如何讓字更為精緻。

斗方以肉字結合肉包,上方的眼睛與肉包連結成一頭豬,肉字呼應字體設計師的偏執、一筆一畫的努力、堅持,肉包則期許自己能將好的精華不斷地精進,端出更好的佳餚。標語為「No Chinese Pork for your family and friends」謹惕自己、家人,希望豬瘟 (壞運) 不要進來讓滷肉飯消失。



應用の關鍵

合適的大小,是良好應用的關鍵!下圖是歸納 justfont 團隊實驗出來的最適應用建議,供大家參考。



金萱字型探索 Jin Xuan Explore

從細胞到葉脈,從葉脈到森林。
點擊兩次,微觀、宏觀,視角由你變換。


空白之上,創作者耕耘心思,成為一片風景。設計精良的字型家族,讓資訊地貌豐富而清晰,是創造的關鍵種子。不論是內文、副標段落或大標題,你都能自由搭配金萱全系列。微觀、宏觀,視角任由變換,都看見地貌豐饒,是每個生命緊密合作的跡象。


字型細節

好奇的游標探勘走動,在像素之下發現一座符號的星系。



野生採集

自 2016 年首先發佈「金萱半糖」後,我們觀察到文字的地貌正一點一點改變當中。金萱已經是台灣設計師、創作者最愛使用的字體之一。它已是書封、雜誌排版的常客。而不管是藝文展覽的海報、文化地標的招牌,或是網路上瘋傳的影片,甚至是超商點心食物的包裝,金萱字型更已經走進我們的生活中,成為編織文字風景的視覺纖維。你又發現多少有趣的應用了呢?








九千四百萬秒,十三萬字符。

金萱字型從 2014 年開始醞釀至今,歷時四年,從開始募資的三百字符到現在累積起來的十三萬字數。

一套細細刻畫的字型家族,一顆堅持不變的初心,讓我們娓娓道來。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 justfont 網頁

文章授權:justfont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字型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