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噪點插畫教程:給你的作品添加質感-捷可印

《Photoshop》噪點插畫教程:給你的作品添加質感-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Photoshop》噪點插畫教程:給你的作品添加質感-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Photoshop》噪點插畫教程:給你的作品添加質感 《Photoshop》噪點插畫教程:給你的作品添加質感

《Photoshop》噪點插畫教程:給你的作品添加質感

《Photoshop》噪點插畫教程:給你的作品添加質感

把噪點插畫技巧運用到海報或網頁的Banner,吸引更多讀者的目光。


1.  打開 Adobe Photoshop,新建一個 800*600px 的畫布,記得選擇 RGB 模式和 72ppi。


2. 選擇鋼筆工具,畫出下面雲朵一樣的形狀,如鋼筆工具怎樣都畫都畫不出流暢的線條,這個時候只要按住 Shift 鍵再用鋼筆勾勒,就沒問題了哦。



3. 背景畫好了,我們開始第一個蘑菇吧。依舊是鋼筆工具和橢圓工具結合使用勾勒大致形狀,畫出初步的蘑菇形狀。



4. 刻畫蘑菇的具體細節,這一步需要用到剪貼蒙版。以菌柄為例,我們來學習一下剪貼蒙版的用法。基本上所有的蘑菇和最後的噪點製作都需要用到剪貼蒙版。



5. 運用鋼筆工具和剪貼蒙版,繼續具體刻畫蘑菇的細節。菌帽裡面的放射狀可以先畫出一個長矩形,再進行移動錨點製作不規則形狀,然後複製多個形狀進行角度的旋轉即可。這樣第一個蘑菇基本上就完成了。



6.  接下來讓我們開始畫其他的蘑菇。基本上也是形狀工具+鋼筆工具+剪貼蒙版的使用,做法很簡單,但是需要有足夠的耐心。



7. 將這七個蘑菇進行位置的排序擺放,插畫基本上就差不多出來了。



8. 接下來,我們來添加噪點筆刷


新建圖層,選擇畫筆工具,在 Adobe Photoshop 界面左上角畫筆設置裡下拉設置小圖標,選擇導入畫筆,將噪點畫筆導入。共有四種大小的筆刷,大範圍畫選擇 100 的畫筆,小範圍畫選擇 50 的畫筆,如果要更豐富細節,200 和 30 的畫筆也可以利用起來。



9. 前景色設置為黑色時,筆刷負責畫陰影,前景色設置為白色時筆刷負責畫高光,混合樣式選擇「疊加」,並適當調節不透明度,增強整體畫面的光影感。


注意:添加噪點後,也要創建剪貼蒙版,這樣噪點就不會跑到畫面外。最後再添加幾顆大小不一的星星,插畫就大功告成了!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
    知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