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標準色票-捷可印

國際標準色票-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國際標準色票-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知識
  3. 國際標準色票 國際標準色票

國際標準色票

國際標準色票

色票根據用途不同而分為三類,常用來作為具現化創意想法或分享設計概念的工具。

國際色彩權威 PANTONE®彩通

總部位於美國紐澤西州的彩通(PANTONE),他們的名字在設計師、藝術總監、創作者間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色票也根據用途不同而分為三類,常用來作為具現化創意想法或分享設計概念的工具,被譽為「色彩界的國際標準語言」。


▶ PANTONE GRAPHICS

     印刷、平面設計色票

PANTONE FASHION, HOME + INTERIORS

     服裝、家居、室內裝潢色票

PANTONE PLASTICS

     塑膠標準色片 


其中還會以服裝,家居+室內裝潢色彩指南為基礎,製作色彩趨勢書,每年 12 月都會公布引起全世界關注的「年度代表色」。


彩通所做的並不是回顧過去一整年的流行色,而是縝密地確認過世界各地影響色彩的各種領域後,進行評選並公布隔年的主題色。包含巴黎時裝週在內,年度代表色對時尚界的高度影響力相當知名。



在 2019 年底公布的 2020 年度代表色為經典藍(Classic Blue)19-4052,「帶來冷靜、信心及連結感,令人安心的存在」。


針對時裝、室內設計等業界開發紙張和棉布色票卡

PANTONE Fashion,
Home + Interiors
Color Specifier & Guide Set

提供 2625 種色彩。色彩指南(2本組)和色彩手冊(檔案夾2本組)的套裝組合。


服裝、家居、室內裝潢色彩手冊及指南套裝


PANTONE
Fashion, Home + Interiors
Cotton Passport

將棉質的色票貼在手風琴式摺頁上的色票工具。


服裝、家居、室內裝潢棉布版通行證


服裝、家居、室內裝潢棉布版通行證增頁


PANTONE Fashion,
Home + Interiors Color Guide

方便攜帶的色彩指南(2本組)。其中收錄的色彩也被選為歷年的年度代表色。此外,2016 年罕見地選出了玫瑰石英(Rose Quartz)和寧靜粉藍(Serenity)兩個年度顏色。


服裝、家居、室內裝潢色彩指南


PANTONE SkinTone™ Guide

收錄 110 種逼真膚色的色票本。只有市場遍及全球的彩通才能打造的獨特色票本。適用於挑選符合膚色的化妝品、修飾照片及醫療業界等。


膚色指南



PANTONE®中最廣泛使用的印刷、平面設計色票本

彩通的印刷、平面設計色票本採用的是彩通配色系統(PANTONE MATCHING SYSTEM™)。色票本中列出的每種專色都可以使用基本油墨調和出來。支援多用途,如網頁設計、平面設計、印刷、包裝、產品設計等。


正如國際通用語言之一是英文一樣,色彩界也有分成當地使用的系統和全球通用的系統。彩通是世界上使用範圍最廣泛的系統之一,彩通的色票本及相關產品的陳列室就位於東京都表參道的「彩通色彩資源中心P.J」。這是由彩通的日本總代理 United Color Systems Co., Ltd. 營運的美好空間。


Formula Guide Coated & Uncoated

配方指南/ 2 冊組(光面銅版紙、膠版紙)


配方指南是平面設計領域中最基礎的色票本。2019 年增加了新顏色,現在總共收錄了 2161 種顏色。一套兩冊,分別有光面銅版紙和膠版紙的版本,可以清楚地比較色彩的發色和圖像的差異。


Color Bridge Guide Set Coated & Uncoated

色彩橋樑指南(光面銅版紙、膠版紙)


色彩橋樑指南完整呈現出專色疊印印刷(CMYK 四分色印刷)和特殊色印刷的差異,讓人可以一目了然地進行比較。在色彩管理領域獲得大力支持。


Images used with the permission of Pantone LLC © Pantone LLC, 2020


來自北歐瑞典, 可以直覺理解顏色的 N C S 色彩系統

NCS 是一種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色彩系統,應用範圍以歐洲為主,擴及全球。正式名稱為自然色彩系統(The Natural Colour System®©)。其概念十分簡單,認為所有顏色都由白、黑、黃、紅、藍、綠 6 種基本顏色組成,由於是根據視覺對於顏色的認知(色彩知覺)來制定色彩的,因此顏色的標示和看到的感覺會相當吻合。


NCS 已經被指定為瑞典、挪威、西班牙和南非的國家標準色彩(國家級別的色彩規格),色票本既實用又時尚。

 

NCS 色譜 1950

以 NCS 色彩系統重現的 1950 種色彩依照色相排列。顏色的相關性一目了然,可以快速找到協調的配色組合。


NCS 攜帶式色票 1950

NCS 色票本中最輕便的尺寸。方便攜帶,可用於確認環境或室內裝潢的顏色,或構思設計想法。



圖文授權:悅知文化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