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Bayer 字體-捷可印

Universal Bayer 字體-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Universal Bayer 字體-捷可印
  1. 部落格
  2. 字型編排
  3. Universal Bayer 字體 Universal Bayer 字體

Universal Bayer 字體

Universal Bayer 字體

Universal Bayer字體幾乎就是一個用來讓人聯想起包浩斯的老梗——這個字體的影響力遠超過它的實際用途。

Universal Bayer 字體

赫伯特‧貝爾 1925

一套反骨到震動當局的「現代」字體


Universal Bayer 字體幾乎就是一個用來讓人聯想起包浩斯的老梗——這個字體的影響力遠超過它的實際用途。和這所學校的大多數產品一樣,這字體也是毫無顧忌、野心勃勃。Universal Bayer 的設計宗旨就是簡單、直接,而且如它的名字所透露的,適合所有人使用。如同包浩斯1920年代中期的其他設計,這字體也是學校從手工藝轉向大量生產的成果之一。


字體的創作者赫伯特‧貝爾認為,在這個機器時代,不需要在印刷上模仿手寫字體。因此,Universal Bayer 是無襯線字體,用幾何塊體打造而成,有著均等的筆劃粗細。只要把字母「m」倒過來,就變成字母「w」。貝爾更進一步。「為什麼我們要用大小寫字母寫字和印刷呢?」他提出疑問。「我們講話時也不會區分大寫A或小寫a。」於是,在印刷品上只用小寫變成包浩斯的方針,這項決定在德國顯得更為激進,因為那裡的每個名詞都是大寫開頭。這類拒絕傳統的做法,讓反對該校的右派人士更為惱火。但是,對Uuniversal Bayer 的崇拜者而言,這字體是現代性的象徵,例如 1930 年代,德國一本生活風格雜誌《die neue linie》曾把該字體用於刊頭,這本雜誌是以介紹前衛設計給主流讀者聞名。不論喜歡或厭惡,這個字體和包浩斯的形象以及人們對它的感知,有著本質上的關聯。


儘管Universal Bayer字體備受參照(甚至連2015年重新設計過的 Google logo,都被認為是該字體的繼承者),但在用途上卻是有所限制,主要都是出現在展覽陳列上。它缺乏數字和標點符號,也從沒商業生產過。事實上,反而是1927年由保羅‧雷納(Paul Renner)設計、比較沒那麼嚴格的 Futura 字體,如同它在行銷資料上所宣稱的,變成「我們這個時代的字體」。


Universal Bayer 字體使用案例: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字型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