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設計的五個技巧-捷可印

名片設計的五個技巧-捷可印

名片

DM

海報

信封

貼紙

大圖輸出

資料夾

菜單

名片設計的五個技巧-捷可印
  1. 部落格
  2. 設計編排
  3. 名片設計的五個技巧 名片設計的五個技巧

名片設計的五個技巧

名片設計的五個技巧

儘管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更多的人開始留LINE或E-mail來聯絡,但是名片依然在商業遊戲中扮演重要角色。那麼如何讓你的名片設計鶴立雞群?如何讓名片令人愛不釋手,不會讓人看一眼就丟掉?

儘管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更多的人開始留LINE或E-mail來聯絡,但是名片依然在商業遊戲中扮演重要角色。那麼如何讓你的名片設計鶴立雞群?如何讓名片令人愛不釋手?如何不會讓人看一眼就丟掉?


一、與眾不同


首先,要做好定位。名片必須和公司的形象、業務、風格相匹配。一般來說,一張名片的尺寸做到3.5英寸長2英寸寬最合適。因為這樣就可以方便的裝入口袋和錢包中,不要把名片做的太大,而太小的名片容易丟失。


其次,要設計的有趣一點,比如:可以設計成半折疊式,而且設計名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務求簡約,追求聯繫訊息的快速呈遞。從一張名片上,就能看出一個設計師的基本功。



二、有趣一點,潮流一點


細節精緻,構思巧妙會讓你的名片就會像一把鋒利的刀,給客戶留下深刻的印象,你的名片就會像一塊磁鐵,吸引著用戶的注意力。想吸引注意力,可以考慮一些遊戲設計和網頁設計的風格,將名片設計的像網站,比如設計成Facebook和iPhone的風格。但使用流行元素一定要謹慎,如果使用元素的流行退去,你的名片也就跟著落伍了!


另外你也可以考慮在名片設計中加入一點交互性,像QR code,URl網址都不錯。可以這麼告訴客戶“想要瀏覽更多的信息,請訪問.......”或 者”掃描QR code獲取更多的資料。”還有一點,巧妙的構思來自人情味。



三、極簡設計突出內容訊息


大量使用留白區域,留白區域不必是白色,簡約的設計風格非常耐久。 KISS(keep it simple,stupid)的設計哲學理念對於空間有限的名片來說非常適宜。


簡約設計帶來的好處,便是突出了文本信息。名片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是名片上面的字,用戶可以通過這些文字知道你是誰,你的職位,怎麼聯繫你。因此一定要把文本設計的醒目一點,具有可讀性。淺色背景,深色文本是經歷過時間檢驗的搭配。亮色文本,,身色背景也是不錯的組合,還有設計到位後,一定要留意印刷質量。


字體大小很關鍵,一般來說,名片上的文本一般8-15號字體。一般「名字」最大。文本一定不能小於8號字體,如果字間距比較緊密,那麼可以適度增加字體大小。名片的關鍵在於可讀性。



四、涵蓋關鍵信息


名片必備的幾個要素:名稱、聯繫方式、公司信息、公司名片必須要有Logo。 自由設計師的名片要進一步說明你擅長的設計種類。名片的目的在於吸引潛在客戶,信息提供一定要完善。



五、多使用色彩和圖像


任何設計都離不開色彩和圖像,名片設計也不例外。


名片如果有雙面,可以一面設計的多彩一點,圖形元素豐富一點,另一面設計的簡約一點,用於信息傳遞。也就是說:一面用於吸引人注意,另一面注重功能性。這樣你的名片會既突出又實用。


工作經歷

聯絡方式

    分類
    設計編排